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杰希,原諒微草][王喬]你看看我

奇幻长篇连载小说作家王X暖系画手乔


0


或许每一位文手都希望有一个画手可以撩,而每一个画手...... ..咳咳,我不知道。


1


“哎包子阿,能帮我把小乔叫过来吗?”叶修坐在又大又舒适的旋椅上对在一旁被抓来赶死线的包子说


“好勒老大”包子的行动力那是扛扛的,我们暂时排除他赶稿赶到神智不清,只要能做画搞以外的事都谢天谢地的情绪。


没几秒乔一帆就来到他眼前,手中还抓着自己的笔记本,显然方才在构思下一期更新的分镜。他的神情看起来有一点慌张”主编... ..稿件有什么问题吗? ”


“没有问题,你画得很好。这一章依旧很纠心。”叶修连忙给予乔一帆正面的回馈。


乔一帆在微草的约到期了以后转签兴欣这间新创立的杂志社寻求发展,开了一个致郁系少女漫画连载叫做”喜欢她的他。”画风细腻上色温暖,剧情感人又纠结,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间犹豫牵扯,堪称新一代的只想告诉你。


而有多事的网友曾就”作者一定有过什么求之不得的感情才能画出如此感动人心的漫画”这个论点把乔一帆所有工作上的人际关系分析了一遍,最后得出乔一帆可能对微草的小说家王杰希有什么说不出口的感情。


对这个帖子大众纷纷一笑置之,除了乔一帆他自己。某天他用自己lofter画同人的号在王乔标签晃了一圈发现王乔严然成为乔一帆相关CP的一个热圈时内心复杂,百感交集。


那网友的分析其实挺符合真实情况的,就是没有那么狗血。乔一帆暗恋王杰希已经很久了,而知道这件事的人只有叶修。叶修对这件事没有表示什么明确的态度,却在暗地里帮他制造了很多机会。


这次把乔一帆叫来办公室,也是为了让他参加王杰希新短篇小说的封面征集。


乔一帆听到这个讯息后跃跃欲试,叶修很欣慰,就把相关资料都给他了。


离开办公室前乔一帆问叶修还有没有画稿需要注意的事项。叶修看了眼自己和王杰希的聊天窗口,微笑对乔一帆说”照你平常那样画就好了。”


2


乔一帆很兴奋,他一直希望能有个机会帮王杰希画封面,而现在有个能让他实现梦想的机会。乔一帆一时激动就回家把王杰希所有的小说又刷了一遍,细细端详每一本书的封面,又把自己画的稿子拿出来比对,不禁眉头深锁,这画风不太对.........


王杰希是一位专职写奇幻类冒险长篇的小说家锁住书籍的封面也大多华丽纷呈,色彩浓烈光线锐利。而乔一帆画的是致郁系少女漫画,平时大多用水彩画出透明温暖的感觉。


意识到不对的乔一帆随即做出了相应的调正,开始练习符合王杰希以往封面的上色方式。日以继夜地拿着他的板子和电脑画画。


终于到了题目发布的那一天。


此次征稿不会把文先行发布,只公告题目让每一个参赛者自由想像作画,最后选择最符合的一幅画作为封面。


而公告出来的题目是:天空。


乔一帆脑中马上出现了一幅图画,在太阳西沉前,高空被渲染成青到黄的渐层。厚实的白色云朵低低的浮在海面上不高的地方断断续续的飘着,表面蒙上浅浅一层灰色,而有了油彩的质感。沙摊上有零落散布的漂流木,在浪花拍打不到的地方尤自存在着。


主角应当只有背影。乔一帆想着,又突然意识到这个构图实在不是很合适王杰希向来酷炫的文风,随即放弃了这个想法,重新在脑中起稿,以酷炫,光亮,华丽为作画的诉求涂涂抹抹.........


3


到了公布结果的那天乔一帆紧张的不行,一直刷新为草的官方页面,最后却刷没刷出自己的名子。


压抑住失望的情绪,他先看完了王杰希的文章,却大吃一惊。


那是一篇充满青春感的小说,说一对少年暑假时在某个海边的度假村相识,并结为好朋友的故事。获奖的作品走的也是暖色系的构图,画风和乔一帆原来的样子有点类似。


4


其实最失落的不是乔一帆,而是王杰希。


在和叶修通风报信的时候他就已经暗示过让乔一帆照平常的风格画就好了,没想到最后两个人都刻意朝对方的风格调整。


可以说是用心,却没办成事了。


这次的活动很成功,书卖的很好,大众回响也很热烈。在新书发表会上,记者问到除了这次合作的老师以外还有谁是想要合作看看的吗?王杰希回答有,就是画风很治愈很温暖,看了就让人觉得心情很好的那位。


记者们都觉得王杰希这个魔术师变的更像魔术师了,画风奇诡,捉摸不透。


end



评论(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