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王乔聖誕/金牛座]mistoetle


星座是:金牛座。
主题是金牛座的一种特质,坚定而慢热,会愿意花几年时间去等待一个对的人。

***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包子如是说道。

兴欣的小年轻们纷纷应和,又引起了下一波激烈的讨论。乔一帆一直到兴欣才真切体会到,男孩子们对这种事情也可以八卦的很露骨,从白色相簿纠结的感情线一直说到联盟的现状,不知道第几遍的,把联盟裡那少的可怜的几莅女神提了又提,最后得出,兴欣妹子最多的结论。

“一帆去吗?”陈果问道。不知道从何开始,圣诞节一起去逛市集变成了一种例行活动,以发起人方锐的说法是”一群单身狗连圣诞节都不团结,致力於变成路霸侵占脱团狗秀恩爱空间的话,人生岂不是太悲惨”像魔咒一般,虽然方锐也谈过几次恋爱,但没有一个圣诞节不是以单身狗的身分度过的。

“我随后就到,你们先去聚餐吧”乔一帆回应,手上的确有一些工作面临收尾。

"好吧,好吧”陈果无奈,"我们先逛逛,知道集合的地点时间?”

"知道的”乔一帆说。

***

人空了的兴欣没有让乔一帆感受到想像中会有的,极其强烈的寂寞。反而感觉很特别,嬉闹声好像还绕在每个角落裡,闹哄哄的,很温暖。

乔一帆勾起嘴角,这样的圣诞也不错。

依稀记得几年前在微草过的那个圣诞节,冷风中混杂着初恋的酸甜。

所有队员都出外参加了柳非组织的圣诞活动乔一帆和王杰希除外。乔一帆几度谢绝了高英杰的邀请,而王杰希则是声称对这种活动不感兴趣。没有人能想的道他们要一起过,在眾人眼中,他俩是不特别亲暱的熟人。

王杰希来喊乔一帆的时候,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一帆?”王杰希带笑意,敲了敲他的头,那样閒适而温柔。乔一帆几乎要遗忘王杰希平时的模样,或者说,自己的姿态。

乔一帆记得自己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把怯弱的躯壳慢慢褪去,像蝴蝶挣开蛹的束缚,展开羽翼,却在将要展现美好身姿的时候黯然离去。把蜜糖的笑留在冬天。让想说出口的誓言埋在雪白的大地,等待春天将它融化。

其实也没有做甚麼特别的事情,王杰希只是在规避眾人行程的前提下跟乔一帆出去看了几棵百货公司精心布置的圣诞树,晚餐还是在寝室裡面打发的。就像普通情侣那样的过,可是最於乔一帆而言普通就是最难得的事情了。

乔一帆觉得自足够坚强,至少在离开以后想起温暖的怀抱时,也只是想想,不会将就。他们的分手极其简单,随聚散变化。当某刻感觉应该要分手时,就散了。乔一帆不认為自己不爱了,或许只是在这个时机点不再合适。人生漫漫。

之后的乔一帆仍旧是乔一帆,走着自己的路,遇见应当遇见的人。在这个阶段,他是稳定的,也不企求惊天动地的变化,变化背后往往代表了离别。却忍不住想念,忍不住在无人的夜裡偷偷幻想,他有没有可能来找我呢?

王杰希在上个赛季结束时选择退役。

乔一帆允许自己思考王杰希来杭州过圣诞节的可能性,偶尔而已,奇蹟般的久违重逢。

想到这裡乔一帆又多了些出外的动力,虽然非常的冷。

最终还是顺利的把关榕飞带到聚会的场合,这可以算是乔一帆每年最大的使命了,没有人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

对此乔一帆只是笑。

陈果看见乔一帆以后催他赶紧去市集看看,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圣诞气氛,乔一帆难以推却他的好意,只能全副武装的出外探险。

乔一帆打好了算盘準备买一杯热饮座一会儿就回去,他并不特别喜欢人挤人。

费力的买到一杯热可可以后,便被人潮推着往广场中心的圣诞树走去。或许我就是传说中的佛系观光客吧,乔一帆想,羽绒衣的帽子却被跩了一下。

“怎麼了…..?”乔一帆下意识回头,去在一瞬间失声。

他的眼眸如故,乔一帆甚至以為自己回到那个夜晚,两个人私下相约的时候。照理来说几年的时间能很大的改变一个人,王杰希却是熟悉又陌生。可能因為他本是不可预期的。

“好巧?”乔一帆说

“不很巧。”王杰希意外的钽诚”不过找你并不算太难”

“我走的很慢。”乔一帆笑。

"不算太慢,不过是我赶得上的速度了。”王杰希说

“我打算来杭州工作。”

圣诞节是一个充满奇蹟的节日,乔一帆开始相信这件事。

交错与会合本是自然而然,相恋也是。

End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