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榮耀兵器譜之副譜/玫瑰重炮]帶你去旅行

在榮耀大陸上,人們最看重的東西,毫無疑問,就是武器。

 

在以武為尊的這裡,好的裝備和操作,就能讓別人喊你爸爸。

 

而身為一個70級的紫級武器,我也自然是身價不斐。

 

玫瑰重炮,正如我的名字一樣,我暴力而優雅,是槍炮師的好搭檔。

 

每個武器都希望能遇到合意的主人,我也是。第一次遇見那個姑娘的時候,是在某個10人副本中。

 

大概是人品爆表了,這隻親友隊打通副本之後居然爆出我來,看那一票人看著公告目瞪口呆的樣子,我覺得很有趣。

 

當那個姑娘,逐煙霞抱起我的時候,我感覺到她的雙手微微顫抖,然後用力的抱緊我,反應很熱烈。

 

獲得我以後她開心了好久,時不時盯著我瞧,沒過多久就仔細的擦拭我。有天我真的忍無可忍了,化為人型和她溝通---榮耀大陸上只有紫級以上的武器才有靈智。

 

''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瞧,我是武器,不是裝飾品''我說

 

''因為你很好看呀,''她說,臉上驚喜又興奮''你終於化人了,哎呀,人形也超級美的''

 

''是嘛''我勾了勾粉紅色的捲髮''算你說話誠實。''

 

''對對對,我的寶貝武器!愛死你了!''那姑娘沒預警的抱著我蹭了好久,雖然我覺得她太過激動了,不過還是挺配合演出的,畢竟她是我的新主人嘛,而且我也並不討厭被她亮晶晶的眼神盯著瞧。

 

逐煙霞技巧不算是特別好,不是高手,頂多算個熟手,不過她是個好主人。

 

日子一天天過去,她領著我在榮耀大陸上東奔西跑,我們一起看過很多漂亮的風景,認識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有活動時就付出更多努力去清任務,獲取獎勵。

 

只有我一直陪在她身邊,人群來來去去,武器也要淘舊換新,這個道理我明白,可還是希望被收進倉庫底層的日子能慢些到來。

 

然後有一天,我遇見了他。

 

我的主人曾經笑著跟我說過,她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來的,像奇蹟似的。

 

他的主人叫做君莫笑,一個稀奇古怪的名字,臉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感覺有點輕浮,卻有沉浮多年的滄桑。

 

''他是一個旅者嗎''我問

 

''他是一個萌新!''我的主人眨了眨眼睛

 

''什麼萌新?我是高手!''君莫笑說,還擺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

 

''你看看他的等級''主人說,非常的理直氣壯

 

我仔細一看下了一跳,真是可怕,沒看過等級這樣低的人。

 

那人倒也坦然''我就是睡了.....七八年吧。多年未出江湖的高手沒看過嗎?''

 

''沒看過''我說,又指了指他手上貌似武器的東西''這個也沒有看過''

 

''這叫千機傘,帥吧''君莫笑拿起手上的武器擺弄,千機傘在很快的時間內連連變換型態,看的我目瞪口呆。

 

休息時間千機傘化為人形以後我才相信他確實是一個活的,有靈智的武器。

 

因為等級低的緣故,他的身高還沒有比我高,臉蛋也是沒有長開的少年模樣,挺清俊的。

 

他的話不多,但挺乖的,一點沒有傳說中一般銀武會有的,奇奇怪怪的性格。不過如果看過君莫笑戰鬥的時候,就一定不會忘掉他手中發著銀光的傘,銳利而迅捷。

 

君莫笑和千機傘以平凡無奇的姿態出現在我的世界裡,然後極其自然的,改變了它。

 

逐煙霞是個喜歡熱鬧的姑娘,不過因為實力的緣故一直沒有參與大場面的機會,就算去了,也只有打醬油的分。遇上君莫笑以後,我才真正體會到甚麼叫做被千千萬萬人追殺。君莫笑吸引仇恨的程度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嚴重到我甚至懷疑他幹了殺人放火的勾當。

 

一直到千機傘解釋了以後玫瑰重砲才捧腹大笑。

 

說到底搶副本紀錄和boss這種事情也只有他倆才做得到了吧。

 

那你的最終目的呢?玫瑰重炮這樣問他,千機傘理所當然地說,到職業賽場去。

 

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們大概不是同一路的人,相聚愉快也就足夠了。

 

我知道別總會到來,但沒想到會那麼快,我的主人就是個容易衝動的人,一個大招衛星橫掃各大公會的人們,當然也反教訓了一頓,好巧不巧,被爆出的裝備恰巧是我。

 

裝備被爆出以後,自然而然就被拾去了,分配給新的使用者。

 

後來,我有時候會想到千機傘,甚至在賽場上看見過他,遠遠的,以對立者的立場。

 

我思考著我以前問過他:你要去職業賽場,那我們呢?

 

千機傘沒有對我們會繼續同行這件事情顯出遲疑,反倒是很篤定的說”那當然是跟著我一起走了。”

 

他那個時候難得笑了笑”我們可是要拿總冠軍的呢”

 

他沒有食言,的確一步步走上最璀璨的舞台,拿走了總冠軍,看起來像當初在第十區搶走boss一樣輕鬆。

 

我很替他開心,只是有點寂寞,就像愛德華的奇妙旅行中的兔子,在孤單的浮沈中期待再一次的相逢。

 

***

 

某個太陽正好的午後,主人正在休息,我便出來瞎逛,朝眾人聚集的方向一望,有個矯健的身影朝我跑來,順手把我拉起。

 

“好久不見阿”他說”快跑起來,要逃了!”

 

就像我們剛剛認識的那段時間一樣。


end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