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秋分\01:00]渡我

 王喬—渡我


秋分前後三天也叫秋彼岸 ,因這時常在許多田野邊都可看到彼岸花盛開中。彼岸花,傳說是冥界唯一的花,有若鮮血般的艷紅,開滿在黃泉路兩旁,因這也是通往冥界的唯一風景,且這種植物花盛開時葉落,花謝時葉生,花葉永不相見,有如生者與亡者隔著彼岸之河後,所有生前的記憶都會忘記,因而花語為「悲傷的回憶」。         —源於網絡

1
我叫王傑希,是微草戰隊的隊長,榮耀技術那是好的沒話說,單挑無敵,連榮耀聯盟裡的大boss葉修都能打的平分秋色。不過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與身俱來的特殊能力,那便是,我能看見鬼魂。

或許是因為我的大小眼,平時總能看見一些常人見不到的東西,這項能力在我小的時候帶來不少麻煩。幸好上幼兒園某天等母親來接送時遇到一個跟自己年紀差不多打扮很奇怪的人,看到我便說:少年我見你天資聰穎,要不當我徒弟?

雖然那時我年幼,卻也熟讀中外的童話,知道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走,在家不能給父母以外的人開門等等必備的小知識,於是無視了那個人。

神經病吧,我那時想。

沒想到他居然對我沒完沒了的糾纏,直到我快要叫警察的時候,他一急之下指著我腳邊喊,那隻狗,你還要收留它多久?

我很驚訝,經過多重驗證,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見不到它。

你再這樣無知下去,是會出事的。那小孩原先嬉皮笑臉死纏爛打的模樣頓時變了。

“我叫方士謙。”他摘下那頂有些年代感的棕色鴨舌帽,“如果願意,你可以改叫師父了”

“所以你說,該怎麼做,方士謙?“

”⋯⋯“

之後方士謙把那隻黏著我很久的小狗超渡進輪迴裡,教了我一些基本的道法和常識以後就消失了。之後再見到他就是在微草訓練營的時候。只不過方士謙那時因為林杰的事情跟我賭氣,也沒心情說聲好久不見。

說到底雖然有這個特殊能力,日子過的也很平凡,只要熟練“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項技巧,就能規避大多的麻煩。因此眼前的狀況算是極為少見的,這次纏上我的鬼魂是我自己惹來的麻煩。

那時她在後院的池子旁發呆,當我路過時她恰巧抬起頭,和我的目光對上了。

我愣了一秒,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少女除了頭髮的長度以及不合季節感的白色紗裙以外,氣質和五官都和我們戰隊今年的新人喬一帆極為相似。也就是這不自然的對視,讓那鬼魂意識到我的存在。她原先散漫的眼神染上興奮的色彩,整個人都變得有生氣了起來。

“你看得見我,對吧。”她說,極其篤定的語氣

以往的經驗告訴我這個時候應該要繼續無視她,不過她的樣貌讓我很在意,因此我點了點頭。

“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那少女看見我的回應眼睛都亮了起來,急忙問道。

意料之中的對話。我嘆了一口氣,問“找人麼?”

“是的!”那少女飄向我“你真厲害!”

“男孩?”

少女點點頭

”長相乖巧清秀,身高大約一米七幾?“

“不太清楚耶⋯”那少女說

“兄弟?”

“好像不是,但也可能是。嗯⋯⋯唔⋯”少女看起來不是很篤定

我腦內突然有一個大膽的猜測”你要找的人名字叫什麼?“

“呃⋯⋯”少女很為難的樣子“不清楚呢”

“那你找他要做什麼?”我問道

“陰間的使官說我的靈魂是有缺失的,不能進入輪迴。或許因為這個原因,我的記憶非常模糊,只隱隱約約的感覺我必須尋找一個男孩子,他擁有我所需要的答案。”少女嘆了一口氣以後坦白道。

可以說是很棘手的案件了。

大多滯留於人世間的鬼魂都是因為有所牽掛,如果完成了他們的執念,就能順利轉入輪迴。但這種連自己願望都忘記了的鬼魂,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只能從目前唯一的線索中開始調查—也就是當初我會注意到這個鬼魂的起因,長得和她很像的喬一帆。

現在是假日,不過依照我對他的觀察,喬一帆和高英傑兩人都會待在訓練室裡進行練習。果不其然,我在最角落的機台找到了他,喬一帆起初對我來叫他感到詫異,不過他的眼神在某一瞬間從詫異變成了驚訝。

我順著他注視的方向往後看,正是剛剛纏上我的女鬼。

“你也看的見我?”那女鬼不可置信的問道



2

我叫喬一帆。

人很平凡,卻出生在一個不普通的家庭裡。我們家族有著月老的恩賜,擁有看見他人紅線的能力。不過我是個例外,每每我指出我看見的紅線時,大人們都用怪異的眼神看我,然後說道“一帆,那裡是空氣呀“

很快我便發現自己和家族裡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我的恩賜⋯好像給錯了方向,我的家人們看到的是陽世的姻緣,而我,看到到的是陰間鬼魂的姻緣。

有時候看見一個父親牽著一個孩子在公園裡玩耍,在他們身後站著一個女性,飄在空中慈藹的看著他們,小指和父親牽著一條紅線。這樣的場景都會讓我不由得內心一痛。

大多數時候我會幫那些還在人世間漂泊的鬼魂超渡,而極少數的情況下,會默認他們依憑自己的意志無聲的陪伴在家人身旁,直至消散無蹤。

即便我的能力和家中大多人不盡相同,家人還是毫無芥蒂的接受了這樣的我,甚至還請一些能看見的人教我一些自保的法術。至於家中的產業,也可以由我的雙胞胎姐姐傳承。

安穩的日子一天天渡過,直到那一天,去機場接從英國留學放假回來的姐姐,卻遲遲沒有等到她。

之後也許是半是逃避的,開始打榮耀,甚至還成為了職業選手。

今天是個普通的假日,我和英傑一如往常在訓練室裡練習,沒想到隊長居然略過英傑朝我走來。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一帆,現在方便說話嗎?“

我轉頭想回話,卻愣住了,我知道有個鬼魂跟著隊長進來,卻在此刻認出她的身分。

姐姐?我內心詫異,我的雙胞胎姐姐已經去世3年,怎麼如今還滯留在人世間?

不過現在不是解決這件事情的恰當時機,由於我剛剛不自然的反應,姐姐發現我看見她了,不過此刻還是裝作沒聽見她的問話,先把隊長支開好了。

“我們出去說吧”我回道

隊長點了點頭。

在走路的過程中我聽見姐姐問”他怎麼裝作沒看見,我們的視線確實對到了呀?“

我偷偷往後偷看了一眼,卻看見隊長對著姐姐的方向偏頭,舉起手,放到唇邊比一個安靜的手勢。

我突然有一個很大膽的想法,難道隊長也看得到鬼魂?

到走廊以後我試探性的問”隊長⋯你有沒有覺得⋯天氣有點冷?“

隊長皺眉,想了一下以後回答“秋天還不算太冷的”

“呃⋯那你最近也沒有去什麼陰氣比較重的地方⋯”我說

這時隊長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指向我的姐姐道“你是說這個麼?”

“沒想到隊長居然是同一類人。“不知怎麼的,知道隊長看的見以後,突然覺得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小情侶商量完了沒?“一旁的姐姐突然說話”所以誰來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

***

''所有現在的情況是,你是喬一帆三年前過世的雙胞胎姊姊,因為某些你自己也不知道的執念滯留於人世間?然後一帆有看的到鬼魂的能力?''經過一些釐清和討論,隊長說

''準確來說我們家是能夠看見生人紅線的能力,而我比較不一樣能看見的是鬼魂的紅線,當然,也能看見鬼魂了''我回道

''那......合理推斷,你姊姊紅線牽著另一端的那人,會不會就是她滯留人世的牽掛呢?''隊長說道

''有可能,不過我可從來不知道姊姊有什麼男朋友呀''我自己也大吃一驚,不過我們也只能先從這個線索調查起了。

我們隨著姐姐小指的紅線,繞過大半個B市,終於找到對方了。

而此刻,為了不被誤認是神經病,我們坐在那人一段距離以外的地方觀察他。這裡是個咖啡廳,那人戴著耳機打電腦,時不時還哼上兩句,相貌清俊,讓人頓生好感,不過⋯

“這怎麼跟你描述的(蘑菇頭,黑匡眼鏡,一定會穿著襯衫)的形象如此不同呀”我小聲的跟姐姐吐槽

“已經過了三年,人總是會變的嘛。而且你可不能以貌取人,我都沒說你家這個大小眼怎麼樣了!”姐姐飄在空中雙手叉腰以示不滿

“大小眼怎麼了?大小眼很帥呀!”我本能的回答她,卻在對上姐姐不懷好意的眼神之後才開始覺得不好意思。居然在隊長面前說出這種話⋯

在我思考著現在挖一個地洞鑽進去是否還來的及的時候目標人物收拾好東西,好像要離開了。


“我們也趕緊跟上”隊長說,我們便尾隨那人最後到達一個有點嘈雜的地方

“這是⋯酒吧?”

tbc

之 ....之後一定補上(跪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