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王乔]初二新年贺文-归宿

关键词:牵手 

前情提要:老王深情款款的親吻了小喬,卻被微草全員圍觀(灬ºωº灬)♡
1

风很凉,手很冷。

乔一帆往自己手里呼了一口气,让冻僵的手指获得短暂的暖意。真蠢,他想,北京的过年时节怎么能忘了暖暖包。大概是因为有点太兴奋了吧。虽然已经知道今天是和王杰希约定好的日子,又或许正是因为知道今天能见到他,才在王杰希传讯息通知他快到时连(暖暖)包都忘了拿,就急急忙忙地出门了。

“等很久了吗”乔一帆先是意识到自己的两边的口袋突然出现的暖意,才才知道他来了。

“唔…还好”乔一帆握住王杰希伸入自己口袋的双手,把它们拎出来,打开指节,再慢慢扣紧。丝丝暖意融进乔一帆的肌肤,心里。短短的时间内,竟然感觉也不是那么冷了。乔一帆把自己窝进王杰希的怀抱里,蹭了蹭,满意的叹了口气。

“一帆?”王杰希低下头轻轻地问

“嗯……”

“一帆”王杰希把乔一帆网身体边带,就着他俩紧握的手,在乔一帆身后交叉。

实在是太久没见了。离开微草后在兴欣这个草根战队乔一帆迫不得已每天过着日夜颠倒,餐餐泡面的生活。王杰希也要忙队务,为微草的未来做打算。在这样的情况下谁也没有那个精力去谈情说爱,顶多是在睡前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想到"阿,我还有个男朋友呢,他最近好不好呢?”然后意识模糊的点开QQ发几句鼓励的话或是表情符号。

第十赛季之后,王杰希本来打算在夏休和乔一帆聚聚,却被世邀赛插了一脚。拿了冠军之后回国又是一连串的宣传活动,再来,就要为开赛做准备了。王杰希都不禁会想,乔一帆会不会觉得自己交了一个假男友呢。但这样的想法在每一次见到他时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乔一帆顾虑他人眼光而不敢太亲密的行事,遮掩不了他眼里的光。王杰希看着他都不禁露出微笑,他把喜欢表现的那样明显,一如既往。你能在和他说话的每个片段感受到他的温柔贴心。他总是小心翼翼,渴求关注和爱情,却又不说出口,只是明显的在每个举动里暗示。虽然王杰希觉得他大可以直说,但这样得乔一帆确实也是挺可爱的。尤其当你回应他时,不论是一个吻或是贴心的话,他乍惊乍喜的模样总是让王杰希欲罢不能,想要一逗再逗。

 虽然藉由QQ看到对方关心的话语也很暖心,不过还是本人比较好啊。王杰希默默想着。和软甜的女孩子不同,乔一帆身上并没有过重的胭脂香味,洗发水的清新恰好的衬着他清新的气质。一切都刚刚好。乔一帆并不特别出彩,但他就是能让你久处不腻。比起花俏的甜言蜜语他用一片真心去打动所有和他交际的人。

简单,却不容易。

或许是因为乔一帆已经暖和了,又或者是因为他害羞了,他轻轻推开王杰希,道"我们走吧"

"好"王杰希回答,手却又不老实的去勾乔一帆的

"你啊⋯⋯"乔一帆笑笑

"怎么"王杰希看向乔一帆,举起他们两个紧握的那只手"你怕吗"

"不怕......虽然我想这样说。但我确实是挺怕的"乔一帆的眼神有些无奈,有些愧疚,又有点不舍。

"没事"王杰希轻轻的吻乔一帆的额头,放开了他的手"我也怕的"

怕什么?要怕的东西太多了。世人不赞许眼光,家人对自己期许的落空,职场上的会受到的阻力。如果......就算只是假设他们的关系被发生后会造成的影响都令人害怕。就算他们能不管社会舆论的批评,他们家人将会有的应对也令他们胆怯。

他们爱彼此。但这份爱没有狂热到他们能,或是愿意放弃一切的程度。爱情令人痴迷,但不会让王杰希和乔一帆盲目,他们的关系像走在钢索上的演员,没有安全锁的保护,一步,就万劫不复。

但索取彼此温度的感觉还是太美,让他们即使冒险也愿意疯狂。王杰希是一个跳脱于严谨与任性的男人,乔一帆也出乎意料的大胆。所以他们还在一起,一天一天,一年一年。

现在是13赛季。王杰希已经退役,乔一帆也将接任兴欣的队长。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在前进,对旧的告别,对新的迎接。他们一同携手。

乔一帆一家住在一栋小公寓里,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会太过拥挤。家中的布置并没有花大钱装潢,却处处可见生活的气息。乔父乔母也很热情的迎接王杰希,感谢他对自家儿子的照料。

看着这个家庭就可以知道,乔一帆之所以能如此温柔的理由。因为他是这样,被爱著成长的。王杰希觉得十分幸运,能遇见他,看着乔父乔母却又心情复杂。如果有一天,自己不是以照顾晚辈的前辈,而是以乔一帆的男朋友这个身分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是否还能微笑以对呢?

收下王杰希准备的礼品后,乔母满面笑容的向他道谢,说他太客气,王杰希却在心里暗道"女婿回家,必须的必须的"

一顿饭下来气氛很好,王杰希想自己应该给乔父乔母不错的印象才对,这次回娘家也算成功。想到这里心情又好了几分,就多吃了两口梨子。

离开前乔母笑咪咪的对王杰希说欢迎他再次拜访,王杰希有礼貌的回应会的。就带着乔一帆走了,虽然王杰希没说要去哪里,但乔一帆也猜的差不多了。

"你笑什么"乔一帆戳戳王杰希的侧脸"我觉得很诡异"

"一帆知道初二做什么吗?"王杰希问

"初二?初二回娘家啊⋯⋯呸,谁是你娘子你才是我娘子,我是汉子,是你男朋友!"乔一帆鼓着脸说

王杰希也不介意,他想,乔一帆大概就是害羞了"好好好,都是你的"

一路上没有什么对话,也不是很尴尬,他们已经习惯这样的氛围,自在又放松,谁也不必为了讨好谁或营造气氛而说话。想到想分享的事物时就一同微笑,或是发表一些评论。

"你觉得你爸妈喜欢我吗?"王杰希突然问

乔一帆抬起头看着王杰希,笑了"怎么会不喜欢,当然喜欢。我喜欢的他们也会喜欢。"

"喜欢关照儿子的好前辈"

"是的啊"乔一帆回答

但他们之间不仅仅如此。

"我们要去见叶修"王杰希说

"我想也是"乔一帆表示我如此机智当然早就猜到了

"我想告诉他我们的事"王杰希说

"欸?"

"我想告诉叶修我们在一起"王杰希把车停好,眼睛直视乔一帆"我想告诉他我爱你"

"你这是......"乔一帆有点惊呆

岂止是叶修,如果可以王杰希恨不得告诉全世界眼前这人是属于自己的。但是现在还不行,他还不够强大,强大到能阻挡所有伤害保护他想要去保护的人。

"所以...好吗?你若觉得不合适也是可以不要的"

"怎么会不合适"乔一帆说"其实我还挺开心的"

"你是我的男朋友啊,多荣幸的事。"

车外不远处,一个男人朝他们的方向挥手,嘴上叼着一根烟,神色淡然。

"那么,走吧?"

他们牵起彼此的手,往前走。

End

据说闽南语里有以「牵手」这个词汇来形容另一半的。有人说是源自平埔族语,有人说是源自漳泉语,这里就不考证了。

因为平埔族是母系社会,所以一开始是表达入赘女婿的意思。 (这个我查资料才知道)平时我认知的是称呼一同扶持的妻子的。

总之,都是称呼自己深爱的另一半吧。

希望王乔在新的一年也能继续,蓬勃发展! (◍ ´꒳` ◍)
@王了个乔 

评论(1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