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郑喻]慢动作1

1

第三赛季,某个夏日午后,正在训练营做例行练习的郑轩被经理叫了出去。

他看向门外,那里两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少年叽叽喳喳的交谈着。确切来说,是其中一个人叽叽喳喳,另一个人默默听着。

郑轩知道他们是谁,喻文州和黄少天,下赛季将会出道的蓝雨的未来。

一见到郑轩,那两人默契的转过视线。

''嗨,郑轩,蓝雨差一个优秀的弹药,一起吗? ''黄少天做事从不含糊,明亮的眼睛真挚的看着他。很多人说黄少天像一颗不停散发光热的小太阳,郑轩懂他们的感觉。

喻文州忍不住便用气音笑了一声''少天你吓到他了''说完向郑轩伸出手''加入我们吧''

郑轩觉得那才是他会毫不迟疑答应他们仓促邀约的理由。

那个人是海洋,即使旭日高升也掩不了粼粼光芒。含蓄却又耀眼。

于是他回握。

***

''啊啊啊好热好热好热! ''黄少天大声控诉,又扭过来,双手环住郑轩的腰''郑轩儿郑轩儿拜托你去买个冰棒.....''

''不要''郑轩一脸冷漠,低着头继续滑手机,毫不动摇''要吃自己买''

''我喜欢芒果口味的......郑轩儿你好冷淡......啊,我觉得我快死了''黄少天继续赖在郑轩身上耍赖

''方队黄少欺负新队员''郑轩表示我很无奈

方世镜一脸笑意''少天等等我们去买吧,别缠着郑轩了,这样不是更热吗。我们几个,再捎上文州。嗯?文州呢? ''

正问着,喻文州便推开门走了进来,手上还提着一个塑料袋。

''冰棒''喻文州笑笑''今天挺热我想大家可能会想......''喻文州话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扑住

''文州果然是你最好了嗷嗷嗷! ''

''芒果对吧''喻文州拿出一个橙黄包装的给黄少天

''你最懂我''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舔了起来,因此说话有点含糊

''感情挺好''方世镜说

喻文州接着把冰棒分给了所有人,多买的那些说是留给门卫叔叔的。

喻文州从很早开始就具备了贴心沉稳的特质。至少从郑轩认识他开始的时候就是那副不温不火的样子。从青涩,变得成熟,主要的气质倒没有很显著的变化。

对谁都很温柔,很有耐心。让人如沐春风。除了黄少天。郑轩知道对喻文州来说,他比较特殊。

比如说他会帮他多带一份特别准备的芒果冰棒...之类的,郑轩默默想,一遍舔着自己的红豆冰棒。这样朴素的口味也不错,算是打安全牌,是大家共有的童年回忆,很少人会排斥。虽然没有芒果那样甜腻可口,倒也清新。

窗外阳光璀璨,G市太阳的毒辣倒没有比黄少天口中的要夸大多少。

大概是夏天了,夏天以后,就是他们要登上舞台的时候。

***

一如郑轩所预料的,他和蓝雨诸位花了整个夏休在磨合,演练。

此时的剑与诅咒已慢慢具备雏形,数年的积累也让那两人默契的让人赞叹。

郑轩自己倒有些吃力,这并不是郑轩的能力问题,而是喻文州他们确认让他入队的时候实在是太晚了。

邻近夏休才加入的队员么⋯⋯郑轩想,唯一的方便大概只有在这个时间点训练营的合约刚好到期,因此不用改签文件吧。

但辛苦归辛苦,既然已经答应一起闯联盟,郑轩就会尽自己能力范围的,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蓝雨不是个难融入的群体,同样也不是个难配合的队伍。

但仅仅是简单的配合并不足以面对联盟的强力竞争,郑轩自己明白,便也用自己的方式去适应。

有时呼应有时攻坚,有时守护有时撤退。

虽然算不上完美,但也渐渐融入,甚至参与组成蓝雨节奏的一员了。

''客观来说,这样的时限内,郑轩做到的真是出乎预料的好''方世镜说,他并没有像前队长魏琛一样打完就甩手走人,而是在退役后仍带着蓝雨的未来磨合指导,等待交接的差不多才要离开。

''是啊''喻文州表达肯定''大家也都处的很好''

训练室还时不时传出笑闹声,严肃点来说是,黄少天闹郑轩,看他那种撩不起点架势觉得清奇因而笑,这样的

''看着你们总觉得一切都不会有问题的''方世镜感叹''年~轻~真~好~哈哈哈哈哈哈''

方世镜慢慢走远,喻文州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消化他突如其来的感慨,又或许,那其实是不需要回应的。他喝了一口刚刚从饮料机买的红茶,过度加工的饮品喝不出茶的甘涩倒被腻人的甜盖了一大半。倒像是少天会喜欢的东西,他想。

大概是被黄少骚扰烦了,郑轩从训练室走出,往喻文州.........其实是往饮料贩卖机的方向走去。

他瞄到喻文州手上的易开罐,说''那个太甜......我以为只有黄少喜欢''

然后收获喻文州的苦笑一枚''我第一次试,真的挺甜的''

喻文州想了想补充''太甜''

郑轩闻言点点头表达同意,顺手又投了两瓶一模一样的茶饮。并把其中一瓶交给喻文州。

''这个牌子的不错''郑轩说''亲测有效''

尤其是在训练的想睡觉的时候,他在心里想。

''那就谢谢啰''喻文州接过饮料,朝他微笑

tbc

本質還是鄭喻的。

一個突如其然的開坑,緣由是我看了一篇黃喻......就突然想寫鄭喻了。

突然任性x

但這cp真的蜜汁帶感啊⋯⋯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