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王乔]醉11

11

 

全明星赛后,乔一帆时不时就会收到王杰希的讯息。

 

王杰希不知打开了什麼奇妙的开关,从毫无联繫到可以亲切的打招呼,相处的模式转变无缝接轨。

 

乔一帆一开始受宠若惊,渐渐习惯以后倒也不再那麽紧张,除了礼貌的回覆王杰希以外,还会主动分享一些生活琐事。

 

或许是昨天比赛后,包子因為赢了很高兴走回上林苑的路上大声唱歌没看路,结果撞到了电线桿。也或许是关於游戏技巧上的一些讨论。

 

日復一日,他们每天的交谈不多,却缓慢积累着。除了昔日那个严肃可靠的微草队长,乔一帆感觉自己一步步,接触到了荣耀以外的王杰希这个人。

 

他有自己喜欢的作家,多年来一直等着续集的欧美电影,定期关注着有没有举办什麼值得一看的展览并抽空去看。乔一帆说他很有文艺范,王杰希说他只是想让生活充实一点。一天24小时总不能只打荣耀吧。再多的爱也不是拿来这样消磨的。

 

乔一帆称是,王杰希又回了一句,你们队长除外,那人已经和荣耀女神私定终身了。

 

乔一帆失笑,叶修对荣耀的喜爱无庸置疑。陈果曾无奈地表示,只要给叶修一台配置良好的电脑,网线,和最基础的阳光空气水他就能活下去了。

 

乔一帆心里认同王杰希的,但嘴上还是要维护自家队长几句。夸一夸叶修,顺便夸一夸兴欣,丝毫不觉得和敌队的队长说这些有什麼不妥。

 

对乔一帆而言,王杰希始终拥有一个特殊的地位。最开始,王杰希是他憧憬的人,是在电子萤幕上不可触摸的存在。

 

之后,王杰希是他最信任爱戴的队长。亲自接触后,乔一帆发现王杰希一如想像中的可靠,却出乎臆测外温柔。他扛着微草一步步向前走,像一个不会倒下的王者,他坚实的身影是微草这隻队伍的指标,只要知道王杰希还在,微草全员永远自信。

 

因為王杰希的强大可靠,為他获得近乎信仰的信赖。乔一帆以前也是这样仰视着他。那个男人是微草的队长,他们的王牌,主心骨。他拥有微草的灵魂。

 

当王不留行拖曳着星星般绚烂的光影划过天际线,他的内心骄傲又激动。乔一帆崇敬强者,王杰希无疑是他一直的偶像。而场下的王杰希却又那样踏实,他用心的制定一个个战术,关心每一位队员,在意他们,教导他们。

 

无可否认,乔一帆的心动中有很大部分是因為他处的位置。那样强大可靠的人怎麼能让他不喜欢。越靠近越无法抑制的想要去依赖,不论是队员对队长或是一个omega对一个alpha。

 

但这种不够稳固的喜欢终究让他在被标记后选择逃离。他逃了一年,看似成功,却只有自己明白心裡的不踏实。意外被抓住以后除了惊慌更多的居然是安心。

 

乔一帆认清自己的感受后也不再逃避,虽然想要等自己有足够等把握再去追求却也不排斥对方的试探。

 

这样不远不近的距离让乔一帆感到舒适。除了一个alpha或是前队长,他渐渐能以对待一个朋友的方式和他交流。

 

他欣赏王杰希,嘆服他担当,却不需要全然信任他。乔一帆能以一个不一样的视角试着去懂得他这个人。

 

一个优点很多,缺点同样多;一个也会沮丧却很懂得掩饰;一个虽然忙碌,却特别懂得生活;一个随时充实自己,不与世界脱节,这样的一个人。

 

他们慢慢找着彼此可爱的地方。

 

乔一帆重新掛起了很久没用的qq。

 

''晚安。''他打下,发送。

 

''早点休息。晚安''对方过一阵子才回覆。

 

乔一帆轻轻地笑了。明明只是那样普通的问候,但怎麼就是觉得特别开心呢。



tbc

沒寫到啵啵⋯⋯

打破了我逢10必坑的命運哈哈哈哈哈哈

忘了說,tag破2000的點文第二輪,有沒有人要來!(๑╹◡╹)ノ"""

评论(35)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