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王乔]都不是人

导演魔法师王x演员海妖乔


***

能不能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紧紧的把那拥抱变成永远


-周杰伦-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


王杰希导演有点烦恼。


他发现自己爱上了他现在正在拍摄的电影的男主角乔一帆。


别看他工作时冷淡专业的样子,当乔一帆认真的请教他某个小细节如何表现,或是向他建议海妖的耳朵配色可以蓝一点的时候,王杰希的心脏总是怦怦乱跳。


他从未接触过气息如此纯净的少年,丝毫没有人类混浊不堪的味道。


乔一帆整个人看起来都特别精神,这种神气里带一股清新的感觉,像轻柔的海风抚过你的鼻尖那样的淡,却让人难以忘怀。


他的五官算不上特别让人惊艳,并在一起看时却让人觉得刚刚好,双眼亮的像深夜里海上那一弯明月,映着深紫色的海洋发出朦胧的光。


而当他微微一笑,嘴角抿成一线,向上勾起,就吊住你的心。


王杰希看得出乔一帆的眼睛里头有戏,靛蓝柔波下流动的情绪,一点点斑驳,随着他饰演的每一个角色而有了不一样的成色。


内里却还是那副善良、干净的模样。


这吸引了王杰希,身为一个魔法师,他最懂得技艺掩饰真实的方法,却始终看不透乔一帆外层的伪装。


或许真是因为没有伪装,或是他把秘密藏得太深。


王杰希忍不住去探究,好奇心却被吊得越来越高。深入了解以后在自己新执导的片子里钦点他做男主角,日日观察到最后甚至喜欢上了他。


这样一个水一般的男孩子。


说乔一帆简单也没错,但真要深究起来,对于感情这事终究让王杰希挺没底的。于是就只能在自己的房间里头用电脑看着乔一帆以前参与过的综艺节目,一边烦心着。


''你觉得乔一帆他...''王杰希开口问道,却被方士谦无情地打断。


''我觉得乔一帆喜欢你,行了吧,都问几遍了''方士谦身体飘在空中抓着薯片吃着,说完话还翻了个滚,紫红色的尾巴卷曲着,懒洋洋的模样。


''准确来讲我没有说出口,谁让你没事看我在想什么''王杰希把转椅旋了180度,朝上看着飘在半空中的那只猫妖,手指一下下轻点着椅子的扶手。


''你不想让我看我还看得了么,切''


''认真回答,方士谦''


''我刚刚不是说了么.....他喜欢你。 ''


''何以见得''


''哎王杰希你好烦呐,我说是猫妖的直觉.......你信吗⋯⋯''方士谦咪着眼睛看他


''那也要有点证据''王杰希又转了回去看他的影片


''最奇诞的魔术师居然讲求证据,哎呦笑死我了''猫妖在空中兴奋的翻跟斗,发出格格的笑声


魔术师倒是一点没受影响,语气平淡''你看看他在10:07秒的时候说他最喜欢的导演是王杰希''


''那就和讲最敬爱的老师是一个理,王杰希你难道回想和你老师在一起么哈哈哈哈哈''


''那千年老妖,饶了我吧''王杰希无奈,说着要继续看他那无所谓的影片,没想到猫妖突然绕到他身边趴在桌子上


''弄这些区区绕绕没意思,直接表白去吧''语毕一弹指,两人就被送至门外,乔一帆身旁2公尺处。


***


乔一帆本来坐在椅子上看剧本,见眼前突然出现两个人也被惊吓到了


''嗬,王导找我.....有什么事么''乔一帆有些不笃定的问,难道是有什么镜头要补拍,或是剧本有更动......


王杰希有点尴尬,于是便把时间暂停了一下。


''方士谦我套路都还没想好,现在来这儿有什么用! ''


''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呗,多简单一件事''猫妖还吃着自己的薯片''要不把你刚刚看的影片里的知识用一用,买一个那么大圆筒给你家一帆吃什么的,他不是喜欢甜品吗''


说到影片...王杰希想到了一个极文艺装逼的告白方式,含蓄程度堪比夏目漱石的(今晚的夜色真美)


乔一帆作为一个演员,从未在任何场合唱歌,甚至连综艺节目也是。


而当他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只是羞涩的表示,只唱歌给自己喜欢的人听。


王杰希当时看影片的时候只觉得这孩子原来也有那一分浪漫的坚持,没想到此时真用上了。


看王杰希还在那儿苦思冥想,方士谦却先不耐烦了。


''一句话那么难吗,我示范一次,像这样.....我喜欢你! ''


方士谦自顾自说的开心,浑然不知王杰希已经让时间重新开始流动了。


于是乔一帆就听见了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深情告白。


乔一帆震惊的看着他们,王杰希慢慢扭头回瞪方士谦。


''前辈你们.....好好聊吧,我先走了啊''乔一帆迅速逃跑


''哎,你''王杰希赶紧跟上


''我?我怎么了?不是一个满分的红娘吗。 ''方士谦表示很委屈


***


''一帆等等''王杰希喊


''咦?前辈,你怎么在这,快去和方前辈谈谈啊''乔一帆挺惊讶的


''他那是开玩笑的''王杰希很无奈


''哦⋯⋯''所以你干嘛特地来和我解释,乔一帆心里想


''对了''王杰希很自然的想要把话题顺过去''如果有那个机会,你能唱一首歌给我听吗''


''欸?电影有需求吗?但是合约里没写啊''乔一帆显然跟不上话题的走向。


''不是、我的意思其实是....我喜欢你''果然还是要直球吗,王杰希哭笑不得


''你这也是开玩笑的吗? ''乔一帆小心翼翼的问


''不是、超认真''


乔一帆听见王杰希的回应后腼腆的笑了''我也喜欢你,但是你要知道这事是不能反悔的哦''


王杰希好像看见乔一帆嘴中有细细小小的尖牙


''既然你说你喜欢我,我就唱一首歌给你听吧''他踏着轻快的步伐向王杰希身旁靠近。


''可要听仔细了''虚渺的气音环在王杰希耳旁。


歌声响起。


依稀是从沙滩上海螺里听见的那样的回音,旋律让人迷幻。


是海妖,半身攀在岩石上和水手招手的美丽怪物,一但遇见才知道这份诱惑有多难抵御。


乔一帆轻轻的唱着,仿佛那是情人间的呢喃低语。


拥抱我?


他问道。


于是魔法师伸出他的手臂揽住他。


end




王:那个歌对我没用知道吗一帆,我是魔法师。


乔:你说单身30年的那种吗


王:不是啦

***

沒錯!我也不知道我在寫甚麼!

趕下一個稿去。

评论(2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