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百日王乔】小喬佳人4-8(完)

Day32

4

或許結果不盡人意,但喬一帆後來回想時,不曾後悔他做過的這個決定。

 

在家人及醫師的支持下,喬一帆開始訓練自己的體能,成效不錯,但要跟上微草內部的訓練量,還是有點困難的。一樣的事情,喬一帆必須耗費更多的努力,毅力,及專注力才能完成。

 

每當他想放棄時,他就會想,為甚麼要這樣折騰自己,就只是因為王杰希嗎?

 

或許單純身體磨礪的過程真能讓人想清楚甚麼事也說不定,喬一帆意識到自己對王杰希過於強烈的執著似乎已經超越學長和學弟之間應有的情分。或許是因為王杰希本人對喬一帆的吸引力,又或著是喬一帆在王杰希身上找到了某些特質,進而產生”想去超越”這樣的念頭,總之,王杰希確實是喬一帆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

 

但....真的,好累啊,喬一帆彎著腰喘氣,右手抬起,想是去頰邊的汗水,卻因為手不怎麼乾淨的關係而越抹越髒。

 

這時,喬一帆的鼻子卻被冰冰的溼毛巾碰了一下,喬一帆本能的閉起雙眼,在睜開時就看見王杰希正拿著毛巾擦他的臉。”怎麼弄的那麼髒?”他問,語氣裡沒有責備,倒感覺有心疼的意思在。

 

“剛剛摔了”喬一帆有點不好意思,伸手想接過王杰希手上的毛巾自己擦,沒想到王杰希卻不給他,只是把他的臉細細的擦乾淨了,便放他回去練習。

 

冰涼的觸感很舒服,卻把喬一帆的臉燒得通紅。

 

喬一帆想,他這樣怎麼能讓我不喜歡他,怎麼能。

 

5

 

或許努力總會有回報的,所以喬一帆成功入選微草足球隊內。又或許是因為有些事情是怎麼樣也強求不來的,喬一帆始終無法入選至正式出賽的名單內。

 

他放諸一般人中已經可以算是不錯的能力在菁英群聚的隊內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顯得愈加平庸。雖然遭受隊友們時不時的冷嘲熱諷很不舒坦,但他也只是默默承受著繼續做各項日常訓練。外人的言語喬一帆都能不當一回事,可他到那個時候才知道,王杰希的不言語竟能讓他那樣難過。

 

可能他只是好心,喬一帆對自己說,不想讓你尷尬,又或著他在等你成長,等你到了能與他並肩的高度。但心裡卻有另一個聲音頻頻冒頭”省省吧,他根本沒在管你,懶得理你。再努力又有甚麼用,他又不會看見你。”喬一帆的內心不斷在拉扯,一個叫他放棄吧,回家吧,別看了吧,另一個卻叫他再撐一下,繼續努力,告訴他,你做這些不只為了他,為了自己你也要撐下去。一股不服輸的心氣硬生生讓喬一帆堅持了下去,甚至狀況有漸漸轉好的趨勢,然而在此時,他卻有了不能繼續的理由。

 

高二上學期,喬一帆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轉學了。

 

6

看到喬一帆在自己面前慌張的樣子其實挺有趣的,王杰希離開了咖啡店後想。

 

說起來王杰希最初開始持續關注喬一帆還是初中時期的事。在足球社甄選新人的訓練營開辦的第一天,方士謙不知道抽了甚麼風就來找他咬耳朵。

 

“哎哎,大眼兒啊我跟你說,這批新人有一個我看上去不錯啊”

 

“甚麼?”王杰希問

 

“就是那個”方士謙指往一個方向,那裏有兩個男孩正在聊天。王杰希一眼就知道方士謙指的是哪一位,高英傑,自國小就小有名氣的足球小將。但他的注意力卻不由自主的轉向另一個人身上,那….不是自己前幾天在花圃旁遇到的病弱少年嗎?!

 

王杰希一扭頭問方士謙”那個學弟,我記得身體並不是很好吧?”

 

“嗯?你是說…”方士謙翻了翻手上的報名資料”喬一帆?”

 

王杰希點了點頭”他是來報名甄試的?”

 

“對。”方士謙不知為何露出了詭異的笑容”大眼兒,你眼光真不錯,嘖嘖”

 

王杰希不理會他的調侃,自顧自地去做其他事情了

 

從那時開始王杰希都會特別留一份心注意喬一帆。方士謙說的其實沒錯,王杰希是彎的,而喬一帆正好是他喜歡的類型。不過他初見喬一帆時也沒什麼特別的心眼,只是覺得這個學弟長的清清秀秀的挺好看,但身子似乎有點弱就是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王杰希卻發現喬一帆不僅僅是長的很不錯,更有一些令人意外的特點。例如說,他有超出王杰希想像的堅忍毅力。其實一開始喬一帆入訓練營的時候王杰希不認為他會留下,客觀來說,足球隊的訓練對他而言太辛苦。但沒想到喬一帆居然堅持下來,不只如此,他還獲得了入選足球隊的資格。王杰希十分訝異,他看著喬一帆一次次倒下,再站起,內心不禁被震撼到了,是甚麼事情,讓他如此拼命?

 

王杰希懷抱著這樣的好奇直到某一天。

 

那一天他和往常一樣,是全隊最後一個走的,在他檢查場館的電源是否全部關掉時意外發現球場邊緣的欄杆外有兩個人在談話。

 

“看你這樣我真的好心疼”其中一個人說

 

另一個人答”說甚麼呢?我做這些事都是為了自己,是我自己願意的,何來心疼的說法”

 

“你明明是為了隊長,一帆,別說了,我都知道,如過不是為了隊長你怎麼會放棄去甚麼書法社,來這個運動型社團受苦?你身體本來就不好…….”

 

“醫生也鼓勵我多運動的”那個人笑”況且就算是又怎樣呢?”

 

“你…..”

 

“好了,我今天找你出來不是要說這些的,我是想告訴你,因為父母工作的緣故,我要轉學了。” 

 

王杰希聽到這裡就沒有在聽下去了。

 

7

其實對於一個初中生來說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聽到了喬一帆和高英傑的對話對於現況來說其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但王杰希畢竟是上心了,當你知道你有好感的對象一直暗戀你你會做何感想,正常情況下這或許就是一段青澀戀愛的開端,可惜一切都還沒來的及開始就結束了。

 

但現在卻有一個挽回的機會,喬一帆在高中時便回來了。

 

由高英傑那裡得知他們有要打工的意願,王杰希馬上決定去看看,如果這次再不下手,那恐怕也是沒機會了。

 

沒想到卻看到出乎意料的東西。

 

相別數年所見的喬一帆畢竟是不一樣了,接觸的過程中王杰希看到了他原本所知的部分,未知的部分,有些甚至令人驚喜,卻都只是讓王杰希對喬一帆的好感不斷提升。

 

沒錯過真是太好了,王杰希想,若當回憶都止於回憶,那實在可惜。

 

8

或許是因為喬一帆因事擔擱的關係,今天他們居然在店門口十分尷尬的相遇了。

 

現在的情況是,我知道你辦成誰然而你不知道我知道你扮成誰,而正常來說,你看到我應該會很驚訝,的這樣一種情況。

 

“阿……”握著門把正要轉開的喬一帆先開口了”前輩你好”

 

“你好”王杰希說”一帆常來?”

 

“阿…..或許?”喬一帆尷尬的說”那前輩你呢?”

 

“這裡各方面都很好”王杰希說

 

“例如…..?”喬一帆問

 

“有一個很可愛的人”

 

End

嚴格來說這是我第一篇開始打的王喬,非常黑歷史,請簽收!

明明我對男扮女裝的梗並不是特別有感,然而我為甚麼寫了呢?

我細細思考後想到了原因,原來是這樣的。我基友 @yurouQ 某天喪心病狂的寫了30題叫我寫,我看了看,先選了女扮男裝這個梗,就控制不住我的麒麟臂了。

然而若我30題都寫個6000字我一定會先掛點。(微笑

還有這次跟上次怎麼感覺過的如此之快(?

依然謝謝你看(雁南廢話)到這裡

***

最後,例行公事

王了個喬,不來一發嗎?561059649

告白群裡的小夥伴,你們真的都敲可愛哒!ԅ(¯﹃¯ԅ)

彙總帖

大家都敲棒哒!

召喚下一位  @我也有点抑郁_嘿嘿嘿 

期待啊!d( •̀∀•́ )b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