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百日王乔】我愛過你4-10(完)

Day52

4

 

出於私心,王杰希平時是特別關注喬一帆的,自然而然,不久後王杰希便發現喬一帆不只挺有天分,還相當努力。

 

於是喬一帆便驚恐的在某次偷偷溜回訓練室加訓時遇見”剛剛好路過”的微草隊長。

 

“怎麼在這裡?"微草隊長眉頭微皺,演技精湛的讓喬一帆完全看不出來他就是蓄意來堵人的。

 

“我我我……”喬一帆被逮了個現行,慌張地說不出話,臉脹得通紅。沒想到王杰希毫無責怪的意思,反而緩聲問“來加練的嗎?”

 

“恩….是的…”喬一帆突然有些不明白王杰希了,正常來說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唸幾句再把自己趕回宿舍嗎?

 

只見王杰希打開訓練室的門,一邊說"我以前也是常常偷跑來加訓呢。記得訓練營的門只要在這個卡榫的地方塞個紙片,就算工友伯伯用鑰匙鎖了還是能打開的呢。是吧”說完轉身看了喬一帆,像在尋求一聲贊同。

 

喬一帆非常疑惑,這是要連自己做這件事的動機都剖析給自己聽嗎?沒想到微草隊長還有演柯南的雅興?但若是想杜絕自己加訓的行為,他大可以直接把鎖換了阿…..為甚麼還要在這裡說東說西呢?可憐王杰希,人家小喬是完全沒意會到他想套近乎的苦心了。正當喬一帆不知所措地當時,王杰希卻做出讓他更不明所以的事。他走進訓練室,開了兩台電腦,看喬一帆還呆在門外便接著揮手叫他進來,說”練吧,我順便幫你看看”

 

喬一帆很驚嚇,不過訓練的效果是喜人的,王杰希能給他的建議的確比他一個人瞎練苦練要來的有用的多。

 

既然王杰希沒有阻攔,喬一帆之後也自主的繼續”偷偷”到訓練室加練。不過…..隊長都知道了,這算偷偷的嗎….?喬一帆不清楚,但心裡卻不明原因的感覺開心,保有一個和王杰希之間微不足道的小秘密就能讓他這樣興奮。

 

大多時候王杰希不會在,喬一帆就自己努力著,有時王杰希來了,就會指點他一下。漸漸的,他們之間那些生疏也在這樣的相處中消磨掉,看著喬一帆對自己不再尷尬的應對和愈加成熟的遊戲技巧,王杰希覺得自己時不時的陪練真是一箭雙鵰。

 

訓練營最終選拔的前一晚,喬一帆問王杰希為甚麼特意陪自己練。王杰希隨意回了句,”我看少年你骨骼清奇。”喬一帆不死心,就把椅子拉近王杰希身邊笑笑地繼續問,”隊長你說說看你覺得我哪裡骨骼清奇?”王杰希摘下耳機,轉身面對他說,”我覺得你挺有天賦還挺努力的,順道來看看,就幫你了。”喬一帆聽著王杰希這話好像當時就算是別人他也是會幫的,心裡有點酸,也不知道自己想聽到的是怎樣的回答,思緒紊亂,就調侃了句。”那對其他人可真不公平阿。”像沒聽見喬一帆語氣裡的醋意王杰希神色自若地說”不會不公平。”

 

“我在訓練營室時是隊長幫訓練營隊員。現在是,王杰希想幫喬一帆”

 

喬一帆被王杰希認真的眼神看得滿臉通紅,又意識到兩人之間是幾乎能交換吐息的距離,說“隊長,我覺得,這樣的距離不太對呀”

 

王杰希輕輕一笑,心裡想,你也終於知道不對了。屋裡的氣氛就算下一秒誰告白都不會讓人意外,然而王杰希終究沒有這樣做,他拉起喬一帆的手,墜下一吻”這是魔術師的祝福”說著抬眼一笑,便離去,沒有人知道,王杰希的臉也是燒得通紅。

 

5

 

公布入選微草一線隊的名單時喬一帆赫然在列,沒有人懷疑喬一帆是用自己的實力爭取到的,包含王杰希和喬一帆本人。雖然兩人都有話想說,卻在視線交會時,默契的只點點頭示意。

 

大多數學員都因為被淘汰而離開,四處一片空寂,喬一帆卻毫不意外的在傍晚的訓練室發現眼帶笑意的那個人。

 

“你的祝福很有用阿”喬一帆說

 

“一帆….”王杰希喊了聲

 

像是要掩飾心裡的緊張,喬一帆說”怎麼,隊長要精神喊話啊”

 

"你能和我在一起嗎”

王杰希的直球顯然讓喬一帆的大腦當機了,他們之間的感覺地卻是只需差一個告白了,但…王杰希也太直接了吧,說好的鋪陳,說好的套路呢?

 

王杰希心情緊張的等回復,沒想到聽到的第一句話卻是”…隊長,我怎麼有種被你潛的感覺呢…..”

 

“心情複雜jpg!”喬一帆說,還吐了吐舌頭。

 

知道喬一帆這是答應了,王杰希也有心調笑了”要也是你潛我吧”他說“你潛在我的心裡抹也抹不走”

 

隨即讓他新鮮出爐的情人領落了一番王杰希的肉麻,順便刷新了一下三觀。

 

6

 

喜歡喬一帆是一件特別舒服的事,他的體貼和容易滿足總是讓王杰希心暖又心疼,有時事務繁忙沒空理他,喬一帆也不抱怨,等王杰希想起時卻總是能找到他,而他可能拿著一杯暖茶或甜餅等著自己。喬一帆泡茶很有一手,以至於王杰希一直沒發現那些甘甜下的,幾不可嘗的苦澀。喬一帆像杯熱茶,相處時你能感到愜意,胸腹裡的滿足感把全身都沖的暖烘烘的而他的存在絲絲入扣的沁入王杰希的生活裡,他教會他怎麼更愛自己。為了微草燃燒奮鬥時也要想到休息,別太勞累,而喬一帆的懷抱就是王杰希可以充電的歸宿。

 

除了溫暖,他給他的甜蜜總是藏在小細節裡。不論是喬一帆從背後圈住自己,叫自己名字的時候,又或著王杰希轉身後喬一帆在王杰希唇上墜下的一吻,都令王杰希心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依賴著喬一帆好像變成一種溶於血液裡的本能,無意間討求的擁抱和親吻,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讓人饜足。

 

在這世上,怎麼能有一個人的一切都剛剛好都是你喜歡的樣子?他的溫柔,他眉眼中滿溢的笑意,一切都讓王杰希無可自拔的沉淪。

 

王杰希想,我怎麼能那麼喜歡他,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多。

 

7

公歸公,私歸私是王杰希和喬一帆共同贊同的事。所以喬一帆因為狀況不好可能不能續約的事情王杰希也只會用客觀的角度去評估,不會參雜私人情緒。最多最多,他也只能在喬一帆訓練時多指點他了。不過王杰希還有個真正微草的未來要顧,倒也不能花太多心力在喬一帆上。

 

全明星是喬一帆最後的機會,如果能表現出個閃光點,或許還能有機會留在微草。王杰希在遞報名表給喬一帆的時候是這樣想的,於私,他也不希望喬一帆離開。

 

沒想到卻是一蹋糊塗。

 

王杰希看著喬一帆走下台時失神落魄的模樣,心裡被揪了一下,想著等等喬一帆回來時要怎麼安慰他。卻沒想到喬一帆回來時臉上淚痕不在,竟也能和高英傑談笑了。王杰希訝異於喬一帆的心理素質,卻又直覺地到不對勁。

 

之後他晚上約喬一帆的時候他竟也不知去向。一次兩次可以不在意,但喬一帆明顯變化的心情,眼神裡耀滿的自信光芒,和面對自己不隨意詢問時的慌張和閃躲….

 

王杰希就隱隱約約的察覺有些事情已不在能控制的範圍內了

 

壓下心裡的不適。他跟自己說,沒事的。不會怎樣的,我還是愛他的,他還是愛你的。卻在擁抱時手上卻加了分力度,圈住喬一帆,好像只要這樣,他就能把他鎖住一輩子。

 

8

他們分手的方式就跟他們再一起的時候一樣自然,但那時王杰希感受到的是彼此默契的欣喜,現在卻是不可多說的冷意。

 

王杰希曾經是那樣喜歡和喬一帆相處時那種一切都這樣恰好的氛圍,但現在他卻覺得可怕,因為在喬一帆提分手的時候,他也覺得自然,好像心中本有預感會這樣,並不會難以接受或感到驚訝。他曾經是那樣喜歡他的平靜,現在卻覺得異常寒冷,好像一切挽回都是沒有意義的,他所能做的,也不過是把自己武裝的無動於衷,企圖別讓臉色太難看。

 

喬一帆提分手時做的事,說話的方式好像在交代一件每天都會做的事,用的是和提醒他睡前記得喝暖茶一樣平常的語氣,卻是決定了王杰希以後的每一天是怎樣過的。

 

過於平淡。是因為他的心之前就已死而自己沒察覺,還是說,他冷清的語氣說出的話太傷人呢?

 

王杰希的思緒紛亂,他一個人想了很多,那些已過的,不可復刻片段斷斷續續的,又好像有跡可循。想的多了,又好像甚麼都沒想。

 

畢竟結局已在眼前。

 

後來他告訴自己,能預見他,便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了吧,而相知的片段都是最美的,那就夠了。而正如大眾所知,藏在玻璃櫃裡的標本能一如既往地保持著鮮豔的顏色。

 

9

喬一帆是在離開微草的前一天晚上提的分手,搭的是隔天早上的飛機。

 

王杰希還是去送機了,就當是告別一段翻了頁的愛情吧,他對自己說。

 

往機場時一路無話。這種沉默卻一點都不令人心安。下車前,在鬆開安全帶的喀擦聲響起之後,王杰希聽見喬一帆說”前輩,謝謝你”

 

前輩。他們一下就落的這樣生疏了嗎?王杰希心裡沒來由地覺得不爽。他抓住喬一帆的手,皺著眉,卻不知道要說甚麼,他也是一時衝動,若說挽回的話,一切會有所不同嗎?

 

不會。

 

王杰希看見喬一帆的神情平淡,似乎還帶了點看胡鬧孩子的憐惜。

 

一瞬間,王杰希感覺全失了力氣,便放開了。他圓琢的手腕直直落下,那樣的姿態,好像不曾眷戀。

 

你的眼神明明看上去是不想分開的?

 

沒有辦法了嗎?

 

你不愛我了嗎?

 

可是我還愛你啊。

 

10

時光飛逝。

 

在很久以後的某處,叭叭叭的響鳴中,車水馬龍的兩端站立著兩個人,隔著空間,不說話。

 

在最後的最後,王杰希向前跨了一步,像下一步就能緊緊抱住他的樣子。

 

end

唔 ……開放式結局 ?x

這原本是一發完{跪,上次1200左右這次3300左右。

我原本還想分三次1000的混更呢{然而這實在是太....無恥了

說到這個我原本百日除了小喬佳人和中藥那篇之外其他都是插隊的呢!{看了看本子上的坑單

下一篇也是!

下一回大概可能或許是我愛過你的番外!

內容就.....咳咳.......看了就知道了。

BGM如標題:我愛過你

我愛過你好聽,然而我寫文時是聽的這首:孫燕姿-半句再見

***

話說我之前先放的那篇你的聲音補齊拉!!!

寫的是製作王和歌手喬的滑板不是車來著!

BGM-林俊傑-無法克制

實力安利這首

***

隨身攜帶我家安哥哥 @王杰希抱着我写文 

依然謝謝你看到這裡,希望你會喜歡(文,不是指我的廢話)!

***

最後,例行公事

王了個喬,不來一發嗎?561059649

告白群裡的小夥伴,你們真的都敲可愛哒!ԅ(¯﹃¯ԅ)

吃我王喬糧,身而王喬人

一朝王喬人,終身王喬人

壯哉我王喬!壯哉我王喬!壯哉我王喬!

小夥伴,王了個喬,一個有毒的,正經的王喬群,身為這群唯一的正經人,邀請你

不一起來王了個喬致力於讓王日了喬嘛!!!!!!!

超級喜歡你們哒!

彙總帖

大家都敲棒哒!

召喚下一位 @江国无浪 

漿果加油!!!!

期待啊!d( •̀∀•́ )b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