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叶乔]初阳

乔一帆是被吓醒的。              

凌晨3:00,外头夜色正浓,乔一帆感觉到背部被拍了几下,迷蒙的回头一望,便见到叶修坐在床沿。              

“快起床了,小懒虫。”明明自己的声音里也有嗜睡的慵懒。              

乔一帆试图再赖一会儿,叶修却把他拎了起来。              

差点忘了,叶修这人对承诺过的事情还是很有原则的。             

 乔一帆喜欢赖床,虽然没有起床气,抓着被子死不撒手的样子还是很让人头疼的。知道要凌晨起来去参加划独木舟看日出后,乔一帆信誓旦旦地向叶修保证,只要能把他准时叫起来,不管用甚么手段都可以。叶修坏笑了一声,”甚么都可以吗?”乔一帆被他赤裸裸的挑绊搞得惊呆了。              

结果没有冷水桶没有乔一帆偷偷想过的早上好吻,叶修只是普普通通的把他的被子扯走,把人拖了起来。乔一帆也不知道是庆幸还是失落。             

 笔直的道路上没有车,开车的小哥哥狂飚到时速100公里,火速把两人放下以后就去补眠了。             

 参与独木舟活动的人不多6位参与者,两人一组。教练仔细的教导划浆的方式,并要求每一组选出一个船长坐后面,一个船员坐前面。             

 叶修理所当然地以自己比较高为理由要求当船长,乔一帆也没有意见。              

“我平衡感不错”走下海滩的时候叶修对乔一帆说道。              

“得意甚么…”乔一帆脑子还不是很清明,小声的回话。              

“这样等等上岸的时候我会努力让船不要翻的,难道不是很重要么?”              

“那就麻烦你了,前辈……”              

“恩”叶修似乎对乔一帆的回话相当满意              

等待下海的时候两人默契的没有说话,快到他们这组的时候叶修才问了一句“你在想甚么?”              

“我有点担心我们等等会翻船”              

怎么还没下海就在想这种事情,叶修想“没关系,我会保护你。”              

“不,我的意思是怕头脑还不清醒的你会被水呛到。”乔一帆理直气壮的说              

“那你现在给我亲一下我的头脑就会恢复清醒了,百分百灵验”头脑不清醒的明明是乔一帆,叶修想              

“…….”              

“还是算了。”              

“…呼。我还以为你不要脸皮了。”              

“我不要脸皮的阿。不过我男朋友还是要的。”             

 没有再逗乔一帆,叶修提起独木舟的前端,困难的在沙滩上拖着,乔一帆见状,赶紧上前帮忙。             

 在教练的帮助下,没有一组翻船。在海面上试行一阵子以后,叶乔二人渐渐掌握滑行的诀窍,天色也渐渐亮了起来。从紫黑色透出一点橘黄到白金色的光束射出好像并没有花很多的时间。             

 看着这样的景色,乔一帆脑中最后一丝困倦也终于消散了,在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上,灰蓝色的寂寞和暖红的安心攫获住乔一帆。不知缘由的,他稍稍侧身,向后看去。              

叶修的眼眸是深蓝色的。他第一次这样感叹。其实是因为海水是清澈的蓝色。那里面到底映照了甚么?             

 模糊的,清晰的,熟悉的,陌生的。              

“你看见了吗?”乔一帆问他。              

“日出阿。这还是第一次见呢。”叶修说              

乔一帆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可惜没带手机下海。”              

“用看的比较重要。虽然,感觉比图像真实,温度比光线更令人留恋。”叶修说,乔一帆感受到一个吻轻轻的落在自己的脸颊上。             

 哗啦。              

平衡一但倾斜,两人就双双落入海中。              

水花翻腾的声音以外,仅有青年和少年欢笑的声音。             

 那样微小,消散在微风中,却又隽刻在记忆里。            


  END

台灣花蓮太魯閣旁太平洋上的活動。不承包男朋友和愛情,只承包美麗的海洋。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