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王乔玫瑰物语]第8朵-错误

主题:原谅我

0


乔一帆清楚自己爱他,王杰希,一个如此完整而令人为之倾心的存在。


这份感情如野火燎原,轰轰烈烈;如闪电般迅敏,穿透自己的四肢,麻痹了五感。让他无法自制不去宣泄。但每次见到王杰希,一份未知的恐惧就会在一瞬间吞噬乔一帆。他害怕王杰希可能的冷淡,害怕去正视王杰希不再爱他的事实。这份恐惧像一只怪兽,伸出他巨大的手臂,紧紧捆住乔一帆到几乎让人窒息的程度,再张开如网的嘴,消灭一切美好的想望。


乔一帆沉默的求助,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见。心里被禁锢着的爱恋渐渐化为慢性的毒,藉由流动的血液,蔓布全身。


不!我无法再忍受!乔一帆在内心嘶吼。


这件事必须有个了结。


1


(第10赛季荣耀联盟总决赛第三局,兴欣对轮回,轮回主场)


王杰希的心情有一点复杂。这份复杂矫揉了许多成分,包含职业选手包厢里每个人都共同拥有的,自己不在场上的遗憾,以及身为一个狂热的荣耀迷,对于能见证一场将缔造历史赛事的兴奋。


不过随着团队比赛的进行,王杰希觉得包厢里渐渐被一种奇诡的八卦气氛所包围。原因无他,正是因为乔一帆在场上的精采表现。


每当有人向李轩询问乔一帆场上决策的适当性,对阵鬼的操作,和在团队里的价值时,王杰希都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众人的眼角余光有意无意地朝微草瞄。


不仅包厢内其他对职业选手抱持看热闹的观望态度,微草的队员也显得浮躁。周烨柏不安地看向王杰希,柳非一下一下的用手指勾自己背包的带子,连刘小别都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微草里大概只有高英杰对这尴尬的状况毫无察觉 ,全心投入在眼前的比赛中。


“注意看比赛”王杰希缓声向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看向自己的周烨柏说道,同时也是说给微草全员,说给他自己听。


虽然王杰希看起来神色自若。心里头还是有一股莫名的情绪不停挑动他的神经。原因倒不是外人所猜测的那样:对没有看出乔一帆天赋的愧疚之类。事实上,王杰希并不觉得自己身为微草的队长在当时所作出的决策有疏失。外头批评他没有挖掘出乔一帆在阵鬼上的天分实在有失公允。与其说是王杰希在乔一帆职业的分配上出了差错,没有慧眼识英雄,不如说微草并没有让乔一帆能发展阵鬼的空间。微草当时既有的配置已经有鬼剑士了,好巧不巧,还是个阵鬼。再者,阵鬼并未列于微草的主力阵容中,就算是,微草也没有理由培养两只阵鬼。以上种种因素注定了乔一帆若坚持走在职业选手的道路上,必不能永久属于微草。


只是王杰希怎么也没有想到,乔一帆离开了微草,也离开了自己。


王杰希半闭着眼,收敛心情,默默下结语:总的来说,微草并不亏欠乔一帆,乔一帆也并亏欠微草。


包厢中,众人还是小声地和身边的同伴讨论各自的见解,微草众人也安定下来,不过,这样的自持反而显得拘束。


王杰希看了看自己的队伍,想,算了吧,经历过的事情无法抹灭,曾相处过的人永远活在记忆里。无论身在何处,有怎么样的际遇,乔一帆留在微草的痕迹,仍然无形的存在,不仅仅只在网上的八卦论坛里。


第十赛季总冠军是兴欣!


金黄的大字跃动于全息舞台上,相比台下的沉重,是这样刺眼。毕竟这是轮回的主场,而没有人会在自己的队伍输掉冠军时还能欢欣鼓舞的恭喜对方。


王杰希看见乔一帆和兴欣的队员从选手席走出来,脸上满是茫然。这样痴呆的状态并没有维持太久,他呆板的表情迅速崩解,眼泪刷---的流过他的脸颊,滑落。他们之间的距离太遥远,以至于王杰希只看的到人影在跳动着,但他却仿佛能听见,乔一帆用他颤抖的声音表达他的喜悦,大声叫喊,我们是冠军!兴欣是冠军!乔一帆和包子,唐柔,叶修,兴欣的每一个人用力拥抱,拍打对方,以此确认这不是梦,而是真实。


乔一帆清秀的脸庞爬满泪水,嘴角的笑机会裂到脸颊两边。王杰希从来没有看过乔一帆笑的这样开怀,这样的乔一帆让他觉得陌生。仿佛他们之间的距离比陌生人,更远。


不,或许原来是有机会的。王杰希想。早在3年前,那个仍怯弱的少年曾经真诚的诉说。

 

“队长,我想跟你一起拿冠军”他的声音很轻,有点颤抖。不知为何少年小心翼翼的模样让王杰希有了想要守护的欲望。所以王杰希就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叫他好好加油。他其实是想紧抱住乔一帆的,可是某种莫名的坚持让他觉得,这是伙伴之间的应允,在外头,与情人的身分无关。而这样场合的拥抱对微草队长王杰希和微草队员乔一帆之间是有些突兀的。


不过,和乔一帆一起捧着冠军现在已经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事了。王杰希从座位起身,身为职业选手,提前离场总是明智而合理的选择。看见队长的动作,微草全员也跟着站起。王杰希向前走了几步,又停下,转身问高英杰”你想去见见一帆吗?”


高英杰显然是被王杰希突然的问句吓住了,一时反应不过来,支支吾吾了好一阵,低下头,眸中流转真挚的喜悦和奋斗的意志”今天就先别了,新鲜的冠军队呢,可是很忙的。我等等给他留个讯息就好了”


“那走吧”王杰希向前走,没有再回头,就这样从照的到光的地方走向黑暗的通道。


2


微草全员很顺利的就回到了下榻的饭店,今天的狂欢本不属于他们。


隔天王杰希醒来后电视上正播着昨天兴欣赛后的新闻发表会。他看了一眼,手里握着遥控器,迟迟没有按下关闭的按钮。


不明缘由的烦闷。


明明昨天输掉的不是他。这样的情绪也并不是针对兴欣,只是他一见到兴欣那么和谐的氛围,无论是场上或场外,都觉得微妙。觉得…….有些不是滋味。王杰希隐约察觉,却不是很想承认这分感情大多因为乔一帆。他发现,自己在乔一帆的生活中,已成为了过去式。 ”前男友”的身分甚至显得比”前队长”还没有话语权。


兴许是最近得了闲,才这样密集的想他。王杰希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却又无可奈何。顺手把电视机关了,一室寂静。房间的落地窗撒了几束阳光在木头的茶几上,引人去看窗外的风光。想起也是约莫这个时节,2个年头以前,乔一帆背着行囊走过,然后再没有回头。


第八赛季微草并没有和乔一帆签定下一个赛季的合约,所以乔一帆便在6/30打包行李,离开微草。


那天王杰希站在二楼的训练室望向窗外两个少年的道别。乔一帆面带微笑拒绝的高英杰送他一程的请求,就如同他在先前拒绝王杰希的那样。对于自己的前程也并没有表现出很焦虑的态度,谦卑而踏实,像个有确切目标的旅人,步伐稳健。


王杰希那个时候觉得挺好的,虽然不和乔一帆续约对微草是正确的抉择,但他同时也希望乔一帆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归属,这么一看,倒是有眉目了。


他只是后悔,后悔没好好送他,后悔自己自作多情的体贴,后悔自己不经意的冷淡。其实不需要太过繁琐的甜言蜜语或惊天动地的示爱情节,王杰希本该知道,乔一帆只需要一个拥抱,一句”再连络”。他特别懂得知足,却又特别没有安全感。这段感情仍是不平等的,乔一帆的爱很深,王杰希却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爱他那样多。以为暂时不连络是给彼此因为离开的尴尬做缓冲,却没想到下次联络就是道别,对过去的不再留念。


那约莫是近新年的时候吧,王杰希的qq在休息时间响了,是潺潺流水的提示音。想起他们上次说话还是75级副本兴欣和微草合作刷图的时候,再之前就是乔一帆离开微草那天,下飞机之后向王杰希报平安的讯息。


"诶?"王杰希看到简讯内容大吃一惊。


上面写着"杰希,我们分手吧"


3


本来想好好给自己放个假,再去烦恼微草新旧交接的问题,没想到一件差事就这样落到自己头上。


世邀赛。


国家队的集合地点就在北京,离王杰希的住宅很近,他也就不多做准备。等到集合当天再去联盟本部。国家队一样是如此熟悉的阵容,大伙互相寒暄几句边走入集合的会议室。见到叶修时他的心情和国家对众人一样觉得被耍了,不过仔细想想也是挺合理的,叶修来当领队也总比政府派来的某个不懂电玩的官员要来的好。


一周的集训期对一个新组成的队伍来说是仓促的,不过在场的诸位都是国内顶尖的高手,尽力把彼此当队友看时,倒激出了不同意料之外的火花。老实说,这样的感觉王杰希是喜欢的,身为一个竞技选手,谁没有极为强盛的好胜心,而与强者磨合并肩作战,又是另一番享受。


叶修也不愧他荣耀教科书的名号,训练的方式,队伍的组合,全新战术的试炼,个个推成出新,让众人心服口服。某天,叶修公布自己找了帮手来与国家队的诸位进行新形式的模拟作战,大家赞同,整天和彼此打来打去也是有点烦的。却又暗想,叶修能找谁来?在座的都是荣耀的佼佼者了,国外的选手此时应当也在密集训练,没有前来外援的理由。


叶修这次倒没有卖关子"我找了我们小乔,高英杰,唐柔,和一些在座各位的队员们来。"叶修缓缓说道"当然,我和新杰也会加入他们这一方,大神们请多多指教阿"


虽然有叶修和张新杰的加入,新生代对最终还是败北了。不过他们确实打了一场精彩而惊险的战斗。叫参与的任一位再打一次,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叶修和新生代队明显是有备而来,战术明确,也十分有效的利用地图的优势,给国家队众人制造了很多麻烦,同时也累积了一些新的经验和出招拆招的战术灵感。乔一帆的表现也很出彩,他对大局精准的判断对国家对造成了有效的限制并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体现出一支阵鬼在团队比赛中的价值。这无疑是值得夸奖的。


"小乔今天不错啊"叶修用手摸了一把乔一帆软软的头发。乔一帆便对他回以腼腆却自信的微笑。王杰希本来脱口而出的称赞梗在喉咙。乔一帆已经找到那个懂得他才能的人了。这很好,王杰希想,但我还是不一样的。


王杰希的迷之自信倒不是毫无缘由的。第十赛季后王杰希灵机一动,偷偷去查以前自己不经意知道的,乔一帆的微博小号。就好像要映证他的想法,那里有一篇新的贴文,在凌晨3:00发布的。没有任何的转发评论和点赞。就只是静静的几个字。若王杰希没想到乔一帆的小号并去翻找,大概也不会有人看到的几个字。


"王杰希,我拿冠军了,你有看到我吗?"


一个问句,不期待有人回答的问句,但王杰希确实看到了。一瞬间,他就知道,乔一帆还在等他,就算他提了分手,他的感情从未变质。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自信,又或许只是他的愿望。


就算是愿望又如何?他已经无意间放过一次手,而他不会再重蹈覆辙。王杰希想,这次你等着看我,拿个世界冠军回来。


4


第十一赛季开赛后第二场兴欣对上的是微草。


乔一帆向苏沐橙申请提前一天到北京,苏沐橙惊讶于他的要求,却没再细问,爽快的批准了。其实很明显的,乔一帆去北京除了找爸妈,也只能去一个地方了,微草。


乔一帆站在离微草不远的公园长椅边,心里有点紧张。不断的纠结于要不要打退堂鼓。 "这实在是太奇怪了"乔一帆想"我怎么能做出这种事,在提分手后又任性的想要复合"但是我真的爱他......即使害怕还是想要试试的,那么爱。不想要瞻前顾后,被自己的担心所束缚。只想好好再把这分喜欢诉诸于言语,行动。就算失败了也没关系,乔一帆想,我不会后悔的。况且,未来的路很漫长,既然已经和他一样站上这个舞台,就没有理由不有意无意的刷存在感。


王杰希困扰的样子会是怎么样的呢?乔一帆想像,眉头轻皱的时候,双眼大小的差距是否能减少一些?那样的画面太过逗趣,以至于乔一帆不禁笑了出声。


"在笑什么呢?"低着头的乔一帆先是看见一双典雅的黑色皮鞋,抬头才渐渐看轻王杰希的全部模样。他的打扮出乎意料,衬衫搭配硬质的长裤,显得整个人笔挺又俊朗。不过这些都不是乔一帆视线聚焦的重点,当他看见王杰希手上捧着的东西时,他的心跳确实漏跳了一拍。


那是一束胜放的红玫瑰。


浮现在乔一烦脑中的第一个想法并不是"好浪漫"或是"卧槽,玫瑰"而是"阿阿阿阿阿撞梗了"王杰希看来也在惊讶同样的事情。他们之间有很多事情可以说,很多想法需要互相倾诉,一些误会等待解开。但在此时此刻,所有言语都显得无关紧要。他们还是很契合,一切好像从未改变,就算有,也只是他们都变得更好罢了。


"你的也是八朵?"乔一帆问,此时此刻,所有的紧张一律都已消散,在这个人面前,他没来由的感觉轻松自在。


王杰希点头"八朵代表的是……”


“请原谅我"乔一帆继续说道,并把自己手中的八朵黄玫瑰递给王杰希,再接过他手里绽放的八朵红玫瑰。 "请原谅我的自私,但是,我还爱你"


"我也是"王杰希握着乔一帆紧握玫瑰的手,不放开,就着贴近的距离,轻轻的,点在乔一帆的唇上。既然台词已被抢先,那只能用其他东西来弥补。反正此生还很长,生活点滴里,足够将爱意慢慢倾诉。


或许就是有那样一个人,是你一错再错却还是想要挽回,那就别再迟疑,人生难得情深。


胜放的红玫瑰代表我还爱你。

娇嫩的黄玫瑰意指相处的美好感觉。

八朵玫瑰表达深深歉意。但当我们将他们合而为一,红黄相间时,却有了一帆风顺和快乐的含意。


糊涂之后若能挽回,又是天明。

end


這次搞事真是,特別倉促(趴,還是有很多人參加真是,非常的幸福!

原本只想寫一篇短的,結果卻寫到了5000字,我也是有點訝異的,畢竟我參與活動時一向寫很短......。

看到題目時我當下就去搜尋有沒有類似主題的歌曲,結果還真有!

蕭敬騰的原諒我,挺不錯的,大家可以聽聽看(雖然和本文無關。

這篇文想說的其實和王喬的心結有關。王喬最大的坎就是小喬離開微草這件事了。說是坎也不盡然,就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吧。我人覺得對於這件事,老王並沒有虧欠喬一帆甚麼,喬一帆對微草也是。這個結果只是因為最原始的那句話"微草隊於喬一帆並不是最合適的",怨懟甚麼的就更加談不上了吧。所幸也因為他離開了微草,才遇見了他很好的歸宿,興欣。

關於他倆感情線的部分,寫得有點跳,不知道有沒有看懂。在這裡做個總結。0和4是小喬視角,1-3是老王視角。0是小喬在和老王提分手後卻還會想復合的,簡略的心理轉折。簡單來說,老王在小喬離開微草後怕小喬尷尬就沒聯絡他挺久的,後來因為忙碌,也就沒這麼放在心上(必竟他是一個以工作為主的男人,而王喬二人也都是成年男性了,不需要那麼膩歪)小喬卻比較沒安全感,容易想多,以為王杰希是冷淡了,因為尷尬才沒有跟他分,,想說給彼此自由就主動提了。老王當然是很矇逼的。套一句林俊傑白蘭花的歌詞"我從來不覺得,哪裡是我沒做好的。也許他累了,也許他倦了。我卻還不知道,他哪一段錯開了我"

彼此喜歡,卻又以為彼此不喜歡了這種感覺!***這是精簡版

好的,但是這是情人節賀文,所以這是he,所以老王看見了小喬的po文。

就在一起了。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簡單吧,不用多狗血,只要心裡想通了,就能彼此擁有。

最後,大家情人節快樂,你身邊有沒有陪呢?

如果有,那祝福你,若沒有............

不來王了個喬熱鬧一下嗎!561059649,等你呀!

日常愛老王,愛小喬,愛大家。最近認識了非常多小天使,包含涂涂(是個很棒很認真的人!),清染小天使(真是麻煩妳了),還有我的玖玖!

還有原本就認識的肉肉,老大,積極搞事的千旅和幫了大忙的千影!!!還有王了個喬的大家!ps逸年學習加油

愛你們!

///有妹子提醒我我才想起來!這篇文裡“葉修找小喬和新生代去陪練”,和佚名甲太太《等待的沈默》一文裏的一個橋段相似。

老實說,最開始寫的時候真的沒有想到這個,後來有妹子提醒我的時候,我才反應過來了⋯⋯這個真的是無心的!!但是既然已經撞了,覺得還是立刻跟大家解釋一下比較好。而且這樣的確有欠穩妥,我已經私信太太詢問這個設定的有關問題,有了結果就會立刻修改的。Ow<謝謝大家的提醒,不然就糟糕了啊。順便,我非常喜歡太太這篇文,推薦大家去看!

评论(1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