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凭感觉雜食

*叶修是攻

*主王乔

-活著就是為了等待given 完結..-

發lofter一年的自言自語

去年的2/26我在lofter上發了我寫過的第一篇小說。

是喻黃的手語。到現在都還是一個坑。坑。真悲傷。So sad。

不過我總有一天會把這個坑填上的(握爪。

回歸正題,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打算寫一些這一段時間的心得總結,以此為紀念,也或許能在我以後看到此文的時候能記得,不忘初心。

 

我最初接觸全職高手的時候是前年2015年的9月左右。其實那時也已經久仰盛名,正好很閒,便載來看。因為學校住校又收手機的關係,我只在周末看。一開始只在通車的時候閱讀,到後面劇情愈加精彩的時候我便把整個周末花在全職上。即使如此,我還是花了零零落落好幾個月去看原著。

 

再談談同人之前先談我對全職高手的初始印象(沒看書之前):是個運動小說吧!

現在想起也不能說完全錯,畢竟電子競技也是體育項目的一種。

 

我知道很多人是因為全職的同人去看這部作品的。但說也奇怪,我那時完全沒有這種想法。在閱讀完原著之前完全沒有接觸任何同人徒同人梗同人小說。也幸虧如此,能以蝴蝶藍描繪的劇情去初識這個世界,並沒有受到同人解釋的影響。

 

我自己覺得這樣很棒。所以在安利別人時也希望別人先把原著看完再接觸同人,可惜至今未曾成功這樣做過。我的小夥伴都中途迷cp了。迷的還是那些熱門的!(氣。但在我的努力下喬相關cp都還是主吃王喬(令人欣慰。

 

剛看完全職時,我憂鬱了,2,3周吧。總感覺自己的主心骨沒了,是達成了一個看似遙遙無期的目標的失落感。

 

我還記得,我剛看完全職時是在周日。一個陽光很溫暖的日子,心裏卻很空虛,於是我仔細想想,全職裡自己最喜歡的角色,覺得大家都很好,喬一帆尤其可愛。

便把原著裡有喬一帆的部分都看過一遍,再上youtube看影片找漫畫等等等。

 

過了一兩周,我看了第一篇同人作品,是一篇周翔的生賀。內容主要說周澤楷生日輪迴全員把孫翔打扮打扮(?交給周澤楷的小短篇。挺可愛的。再來就去看了兩篇周翔的abo長篇。對,我剛入坑就看abo,也是棒棒的。說起abo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想當初我看到一篇高喬abo以為他亂碼就把頁面關掉了。

 

後來握發現搜尋引擎上的文很多都是在一個叫lofter的程式上,我就去下載了lofter。自此無法自拔。

 

我第一個看上的cp其實是方葉。Rainbow裳大大的文真的是好看!好看極了!大大的暖光我還在等著本子……。

 

再來好像就看清歌大大的文被安利了王喬,看了一廂情願徹底入坑,看了讓另一個我告訴你,從此對王喬不離不棄。等等。(瘋狂掃文

 

再來某天看到一個,恩,挺刺激的,好看的圖。有點好奇!!!!!!!(暴露了我的本性。就去看了葉皓的歸時計。

 

神作阿諸位!!!!!!!!!!!!!!!!!!(大吼大叫

 

從此愛上了葉皓。(冷靜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劉皓。我自己看原著時是沒感覺,只是他出場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恥,超恥的。但後來看同人文就喜歡上了。

神說要有光大大,13等等,葉皓圈很棒的呀…….。

 

2015末到2016我的生活規劃大概是這樣

起床,刷牙,lofter,吃飯,lofter,吃飯,lofter,睡覺。隔天起床再lofter。

每天都能發現新的!cp!冷的!但很帶感!真是幸福呀。

 

看別人寫多了,就想要自己寫。於是我開始寫手語。

 

至今無法忘記收到第一個小紅心和評論時是多麼激動和開心。我寫的東西有人看,還願意給我小紅心真的相當相當榮幸。

附帶一提,我現在是評論大於小藍手大於小紅心!(沒人問你。

因為第一篇寫了2000,所以之後就規定自己一周更2000.....。至此對所有能日更的人獻上最高層次的敬意,你們是光,是亮,是唯一的神話!

 

後來手語寫一寫覺得自己寫的爛就停了,中間加入了喬王小火爐,因此寫了一篇喬王。周更12000,我從未寫那麼快。再來寫葉皓的樣子。中途覺得自己寫得實在是太太太扯了。就暫且停寫,以後會填的吧。原本想要多多磨練自己在寫王喬,但因參加王杰希生賀開始寫王喬就開啟了寫短篇的道路,一直到現在。

 

有點懷念那個規定自己周更2000的日子啊……。搞事情真是快樂與痛苦並行著。

 

不得不提的是我自從會用qq後加的群,其中王了個喬對我而言最是重要。喜歡上全職,還能認識許許多多很棒的人真是太棒了。2016年暑假天天玩qq的日子真是有趣,和大家聊天也很是開心。

 

老大,安,小許,爭灰,玖,涂涂,女王,立青,千旅,千影,女王等等等等,認識你們真好。

 

在此特別感謝烤肉,感謝你的一切。

 

最後,如果有人看到這裡,那肯定代表你特別特別愛我。不然怎麼會看1666字的廢話!麼麼哒。

 

藉由全職高手真的學習到了不少東西,誠心地感到值得。

 

希望明年我還在這裡,打下發lofter兩年的自言自語。

 

一年了,謝謝所有關注我的人。竟然有100個左右真是受寵若驚。

 

我會繼續努力。

 

於生活。於我打下的每一個字句。

 

最後的最後,謝謝我自己。

评论(11)

热度(1)